Ciel

荒隅于海:

读书笔记第一期 

《卖梦人》  written by Augusto Cury

文/荒隅于海


我这个人读书有些怪癖:
①书的封面不吸引我的不看。
②书名不吸引我的不看。
③被推红的书没冷却前不看。

从校图书馆的底层书架找到《卖梦人》的时候,是被“卖梦”这两个字吸引的。想着这本书真是奇怪,挂着人物传记的封面,陈述的却是小说的内里。于是,开始好奇里面主人公的卖梦经历。

想分享一下《卖梦人》里面让我心动的段子。

*・゜゚・*:.。..。.:*・*・*:.。. .。.:*・゜゚・*

不愿证明身份的人,是要掩饰他自己的软弱。

有些人疯在外表,有些人疯在内心。

生活下去的最大意义就是活着,就是扑朔迷离的生命。

梦想的根本目标不是成功,而是使我们摆脱因袭盲从的阴霾。

没有曲折的道路和没有风暴的海洋都是不存在的。

如果你们的梦仅仅是一些愿望,而不是生活的规划,那么可以肯定,你们会把内心的矛盾带进坟墓。没有规划的梦只能造就失败的人和制度的奴隶。

如果我们把运气看成我们的神,把灾难看成我们的魔鬼,我们就是幼稚的。

不冒风险而取得成功算不上了不起的梦。任何人的梦,只有经过自己一次次失败的滋养,才算得上是梦。

所有的人都应该漫无目的地走一走,至少一天,以便找到迷失在自己内心深处的那个结。

不要害怕外界的诋毁,只在乎自己的想法,因为只有你自己的想法才能进入你的内心并摧毁它。

不要希望在种子不死的地方观赏鲜花。

思念永远不会消失,但是绝望应当平复,因为它不能给离去的人带来荣耀。

我死的时候,你们不要绝望。纪念我吧。谈谈我的梦想和我做的蠢事。

重要的不是地图,而是行走。

一个人的良知是不可侵犯的,选择的自由不能遭到任何哪怕是轻微伤害。

从青年步入老年的时间比我们想象的要短。不愿意走进老年人世界的人对不起他们的青年时代。不要错误的以为一个人的死亡是当他的心脏停止跳动的时候,其实,一个人的死亡是在他觉得自己已经不重要的时候。
我们一路走来看到了许多活着的"死人"。我们是在实施心里的安乐死。当我们还能给那些令人钦佩的人以支持让他们活下去的时候,我们却将他们埋葬了。

对敌人最大的报复就是原谅他,在自己的心里杀死他。弱者杀死敌人的身体,强者消灭他们在自己心中的意义。杀死身体的人是凶手,消灭它们存在意义的人是弱者。

在瞎子的国度里,有一只眼睛的人绝不是国王,而是挨打的目标。

温和的人的心灵深处也有魔鬼栖身。

背别人总比被别人背好。忍受别人总比被别人忍受好。

青春渴望冒险,我们要去感受刺激。

谁头疼?谁肌肉疼?睡一觉醒来仍然觉得疲倦?谁掉头发?谁觉得自己心里忙乱?谁还为没有发生的事情而烦恼?谁有千钧一发的感觉?谁因为些许小问题而大发雷霆?谁情绪多变,有时安静,有时一遇问题便暴跳如雷?谁害怕将来?

梦想可以延续生命,缓解痛苦。

我是行者在寻找自我。

我不主张任何宗教,但是,信仰一旦建立,科学便沉默了。

能够对自己做过的蠢事放声大笑的人是幸福的,因为从中可以得到解脱。

*・゜゚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 .。.:*・゜゚・*

PS:如果你没有跟我一样的第③条怪癖,希望你喜欢这本书。

评论

热度(299)